close

24.06 2010這一天一早下了船,走路進墨爾本市區,背著我所有的行李(十分地笨重),跑了2家銀行,但想辦的事一件也沒辦成。坐上了機場線Bus到達墨爾本機場,check in然後發了幾封簡訊和一些澳洲的朋友道別,隨即便上了飛機。飛行時間大約8小時,我睡睡醒醒,不論怎麼等待,但吉隆坡就是我離很遠。
DSC09645.JPG     
吉隆坡時間6點半,我下了飛機,在簽證辦理處開始了我非常不順的一晚!

簽證處的人告訴我,依規定我可以拿過境簽證在國內待120小時,但時間的算法卻是以5天計。我預計24號晚上進入馬來西亞,而在29號一早離開。我的滯留時間不滿120小時,我最初訂機票時計算好了。但因為簽證處是已5天計算,所以她認為我離開馬來西亞是在6天後,並不合規定。所以我只好坐在入境大廳約6小時直到過凌晨12時才能辦理。於是我在入境大廳默默等待,看著飛機一台台降落,人群一群群入境,工作人員也換了班,而我卻持續地待在空曠的入境大廳。

12時一到,我立刻排隊辦理簽證,還被工作人員說:以後要注意時間啊!

不順的事情才正要開始。這時連續來了2台飛機,使廣闊的入境大廳佈滿了人潮,於是我排隊了半個鐘頭才入境。急急忙忙地去尋找我失落已久的行李,它們很可憐地被丟棄在一旁。買了份麥當勞,我提起行李走到馬路上想找輛計程車,我翻遍全身也找到不到我寫上曉梅地址及電話的小筆記本。仔細想想,應該是在入境大廳打電話時遺留在電話旁了吧!我只好試著在MSN上編輯的個人資料上尋找。首先我得先找到網路。我在遊客訊問處訊問,她回我這個時間網咖都關門了,不過整個機場都有wi-fi。我慶幸我身上有台剛買了不久的小筆電,但可惜的是沒電了,只好背著所有的行李,提著麥當勞,抱著枕頭,到處找插座。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插座,充電並接上網路,網路很慢。抄下了地址和電話後,我走到計程車邊。結果司機要求我去買票才能上車,原來機場的計程車不收現金的。我走回遊客中心,問明了售票處,途中又被警衛盤查,而售票小姐開口要90多馬幣。

超貴的!!

我選擇搭8馬幣的bus進市區,約一個小時到了市區,轉65馬幣(殺過價了)的計程車到曉梅家。本以為很快就可以到了,沒想到司機走錯區,繞了半天也找不到。我暗示他走錯了,他才發現。於是我們開到了另一區域,但仍然找不到我們要去的路。我們在路上繞了好幾圏也找不到我們要的那條。司機也打電話求救了,仍然無效。最後才在莫名的狀態下找到了曉梅家。

我本不想吵醒曉梅的,因為已經是大半夜了,我坐在門口等。隔壁的住戶卻進進出出,我為了不被當做小偷,主動上前打招乎,尋問是否到了正確的地址。結果我得到的結果是我走錯了,這一戶沒有任何女孩子住在這。我緊張了,於是走到巷子口的7-11問櫃台小姐,結果她不認得路。跑去隔壁快打烊的麵店,麵店老板不認得路,麵店客人也不認得路。但麵店客人很好心的借我手機。

原來我找到的地址是正確的。從12時辦簽證起,到我進入曉梅家已是凌晨4點多了。

我們聊了一下天,我洗個澡,做了點功課,睡了約1個半小時就起床出門了。
DSC09752.JPG  DSC09938.JPG
DSC09666.JPG


這一天我拖著疲備的身軀走過了大部份的地方,晚上接到了Lin,曉梅帶我們去吃當地料理,及看世界盃足球賽球賽。這一晚是巴西對葡萄牙,馬來西亞人對世界盃的熱愛真不是蓋的。
DSC09839.JPG

隔天一早去雙子星大樓排隊拿票。也再一次逛過市區。隔天馬上去了麻六甲,2天1夜。再回來吉隆坡時,收拾李行,曉梅帶我們去吃肉骨茶及體驗馬來西亞人的喝茶。當然免不了又看了一場球賽。

然後曉梅和她男朋友又特地帶我們去機場。那一晚我和Lin在機場上網渡過。那一晚的機場很熱鬧,歡呼聲不段。不知是哪一隊進了不少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