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39.JPG

前一天和Tuk Tuk司機約好了一早要去Angkor Wat(吳哥窟)。Angkor wat離市區Siem reap不遠,坐上Tuktuk很快便到了Angkor wat的入口售票亭。我們買了70美元的三日票。吳哥窟是個龐大的區域,大

大小小的廟宇有數十個,算是一個功能齊全的古代城市。城市內部主要的建築是宮殿及最有名的寺廟稱為大小吳哥,其他還有很多小寺廟及城門等等,從入口到小吳哥還有很一小段路。早上約十點便到

達了小吳哥(Angkor Wat)。這天天氣很熱,走在陽光下便成了一件辛苦的事。

DSC00216.JPG
在這個世界七大遺蹟之一的吳哥窟,我發現我感受不到一絲絲的激動,在這個我期待已久的地方。是因為遊客太多的原因嗎?拜訪吳哥的遊客來自世界各地,比起在澳洲遇到的背包客更豐富。人潮如織

,想拍個照片都很難避開遊客。就是這麼的多!

這一天是煎熬的一天,我陷入了回旅館吹冷氣及繼續參觀遺跡這兩個選擇之中,猶疑不定。水也不知喝了幾瓶。我們以著緩慢的步伐前進。小吳哥是一座廣大的寺廟,建築是成方形向內緊縮,由外而內

我們進入一道又一道的門,道路錯踪複雜。有建築的地方就有石雕壁畫。其中有四座長廊,雕刻著四面壁畫,有著四個故事。



DSC00379.JPG
向著其最中心的高塔向進,上塔的階梯十分陡峭,吳哥群寺廟的階梯總是陡峭異常,走在階梯上讓我不自覺地想起在電影裡總會看到中南美洲的金字塔那種類型。站在塔上,向遠處看去,圍繞在小吳哥

周邊的是叢林。

在司機的導引下,我們拜訪了很多座寺廟,但我的兩眼已經恍忽不定,所以都只是簡單地看過。最後我要求司機帶我們去看夕陽。看夕陽是在Phnom Bakeng(巴肯山),到了向晚,天下的雲激增,所以並

沒有看到夕陽,甚且這也不是我想要看的夕陽。但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台灣來的旅行團。



DSC00476.JPG
第二天一早4點半便出發,為了一睹吳哥窟的日出,我們在夜色之中,經過查票口向著小吳哥前進,但約走了十來步我就決定退出到河岸邊。原因是我想拍的是日出的陽光灑在小吳哥建築上,其次則是人

潮洶湧令我躇足。我們在河岸坐下來看著人群向寺廟內部魚貫而入。在所有的遊客之中,也只有我們是坐在門口。

一夜的睡眠並沒有將昨天的疲倦恢復,而為了看日出為特地早起。所以我們兩人都覺得十分疲倦,我們支持著身體將所有的吳哥窟建築走了一遍。在某座寺廟(我忘了是哪一座),有一位工作人員為我解

說了故事(當然是要錢的囉,他們會為遊客解說賺些外快)。他為我解說了這座寺廟的由來,壁畫上石像的涵意,排水系統......等等。原本我對建築的一些猜測和疑問也得到了解答。

這一天,我們過了中午便回旅館休息了。

隔天我們休息了一整天,在第四天時我們各租了一輛腳踏車向著Banteay Srey(仙女廟)前進。本以為30多公里的路程很容易就可以征服,沒想到卻單程騎了近四個小時。以致於在回程時無法再一次拜訪

小吳哥。騎腳踏車很累,也沒人幹這種事,大部份的人都是包車前往。只有我們傻傻地騎,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我們遇到了正在放學途中的學生群,我們仔細地觀察了當地的民

宅,我們因為口渴而停下來買西瓜,因此受到了熱情的款待,即便我們語言不通。也在回程時遇上滂沱大雨。也看到了很多當地人在打排球,很想加入,但我似乎沒體力和時間做這件事。

為了獎勵自己辛勞的一天,我們開了2瓶啤酒犒賞自己。最後一天的心得總結:他媽的,我的屁股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